大家看完了姊姊的墨西哥篇, 應該就有點概念我們這次後半部的旅行真是波濤洶湧, 衰運一浪接一浪的連綿不絕啊~~

本來超級無敵期待能給家裡的人一個大驚喜而訂的坎昆豪華遊(畢竟我已經很久沒花過錢訂飯店了), 住的飯店是在網路上前三名的渡假村, 而且是買全包套的服務. 行程也都排得剛剛好, 逛街, 遊馬雅文化, 享受飯店設施, 戶外活動叢林探險跟空中滑鋼索等等....(特別感謝Ronald 李滿吉先生這次的鼎力相助, 幫我分攤掉了到達墨西哥後大部份的活動安排, 雖然我們一半都沒玩到阿阿阿阿!!!) 

因為這一連串的活動, 全部通通都卡在我們到達墨西哥機場後...................

這其實是一連串的不幸再加上溝通不良所引起的.........

話說之前就有做過功課的我, 除了油輪停頓的每一個小島都打電話到當地的大使館問過, 台灣人如果停留48小時以內不需要另外簽證, 理所當然墨西哥我也問過, 畢竟我們是直接飛去玩5天4夜

而墨西哥駐美辦事處很肯定地告訴我, 只要你可以入境美國, 就可以入境墨西哥而不需要另外辦簽證, 就算你拿的是電子簽也一樣(esta) --> 這根本是謊言啊啊啊他到底是不是那裡的工作人員!!!!!! 他到底知不知道啥叫做ESTA!!   所以聽到這個安心了的我, 就沒有強迫劉爸跟犬犬另外去辦紙本簽證了........ (我錯了...)

所以當我們到達而劉爸跟犬犬兩人卻被原機遣返的時候, 我傻了三秒鐘...(好長的一段思考期)

理所當然地馬上冷靜打算處理問題, 據理力爭. 不過全世界的海關都是屬於不講道理不通人情的那一群討厭鬼, 就算他們知道錯不在我們, 而是一連串的錯誤, 也完全不給機會, 連用電話都不可以... oxxxooxox 他媽的xxx.... 沒辦法只好先讓他們回去, 而我馬上入境開始準備一連串的電話聯絡

而經過無數通的長途電話溝通, 不同的大使館, 邁阿密機場, 航空公司, 美國海關, 美國在台辦事處, 台灣在美辦事處, 墨西哥辦事處, 墨西哥國民緊急聯絡處, 台灣國民緊急聯絡處(這個電話根本是空號...), 美國國民緊急聯絡處, 我把所有情形瞭解透徹清楚, 得到的結論是

1. ESTA (我從來沒辦過)這個東西是一個visa waiver, 本身不是電子簽證, 而是免簽, 也就是一張薄薄無用的紙, 因為有或沒有其實都可以入境美國, 給錢就好..... 他不是一個電子簽證!!因為沒有電子簽證這種東西!!

2. 如果你有美簽是可以直接入境墨西哥的(但是ESTA不是簽證)不需要另外辦墨西哥簽證

3. ESTA這個東西算很新, 所以很多沒腦子的辦事人員(相信我... 美國很多)根本不清楚他是啥, 所以常常會給錯誤訊息

4. 美國航空公司的規定是在check-in 時會檢查所有人的簽證跟護照, 確認可以進入該國家才會允許check-in, 但是因為大部份美國人都沒腦+懶惰(我講話超中肯), 所以我們在check-in的時候不但並沒有被攔下, 還被再次的告知錯誤訊息: esta就可以進墨西哥, 只是需要印出來

5. 根據被原機遣返的犬犬, 美國海關告訴他們, 這種事情他們第一次遇到, 以前也有很多人拿ESTA就可以進入墨西哥 (所以其實是我們當天的海關特別賤跟特別機車)

6. 墨西哥很爛, 連機場當地工作人員, 海關, 都只會講西班牙語, 包括他們的官網也是除了大概的title之外, 其餘詳細解釋全部都是西班牙文 --> 我就算再怎麼能言善道也沒辦法溝通啊啊啊啊啊啊!!!!

7. 據網路上其中一個旅遊網上說, 用ESTA到美國的國家幾乎都可以入境墨西哥, 而唯一的例外就是文萊跟台灣! 雖然我對此說法有所保留, 因為畢竟不是官網, 而且也沒講到其他不能進入的國家, 包括中國!! 也是不能入境墨西哥的

 

雖然說我知道一個人聯絡就好你們幫不上啥忙... 但是這也太愜意了吧!!!

cancun blog1

 

反正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他們就是沒辦法用esta入境墨西哥就是了!

好, 那美簽可以吧? --> 可以, 但是美國簽證只能在美國駐台辦事處才能辦 (自己國家境內的辦事處), 美國海關是沒有權利給簽證的 --> 選擇一 OUT

好, 那墨西哥簽可以吧? --> 可以, 問題是當天禮拜天啊!而且剛好碰到禮拜一是墨西哥國慶日, 也就是他們一年一度最大的日子, 所以所有人都放假啊!! 墨西哥又沒有所謂的航空公司海關緊急聯絡處, 所以完全找不到人, 當地墨西哥海關也完全拒絕溝通 (是完全拒絕喔, 不跟你講話就是不講)  後來美國航空公司的一位地勤Rene告訴我, 墨西哥海關就是這樣子, 他們決定的事情就不更改, 就算知道自己錯了也一定不理....... (啥國家啊!!!他奶奶的是哪裡那麼了不起) --> 選擇二 OUT

已經想盡辦法卻無計可施的我, 唯一剩下的只有選擇三--> 就是讓爸爸他們禮拜二早上去辦墨西哥簽證.   上網尋找超久再加上我自己都數不清多少電話, 一通一通的追蹤下得到了一組墨西哥駐邁阿密辦事處的行動電話, 還有他們其中一位專員的工作手機... 死打猛打的結論是, 終於有人接了!!!!!(在禮拜天讓政府機構的人接電話很不容易....)

還好至少遇到了一個小好人(雖然非常懷疑他幫忙的原因是因為他就是之前給我錯誤訊息的工作人員!!聲音太像了...), 讓他答應只要我們準備好簽證的文件, 當天馬上就可以發給我們,

OK good, 這樣就只剩拿完簽證後犬犬他們要怎麼回來了...

這個時候我就不由得不誇獎一下犬犬了, 雖然他辦事完全得不牢靠, 我相信經過這次修行後, 他進步了!!! 跟航空公司爭取到了免費的來回機票, 再加上雖然無法開車還是找得到去飯店的路跟沒有讓爸爸餓肚子, 他做到了啦!!!

p.s. 在這些選擇裡面一直擔心會有選擇四的出現 --> 劉爸kimochi不爽就乾脆直接回台灣了!! (如果不是因為還有犬犬, 相信這個選擇在原機前返當下就已即時生效)

 

p.s. 又 p.s. 由於我太有效率已經寫完全程, 而姊姊的分段式寫法part 1234567 實在搞得太久, 還強迫我一定要分兩篇....... 所以 就只能分兩篇了

蜜月行之全家旅遊-墨西哥篇(下集)

欲知前半部的旅遊詳情, 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x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