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為了跟jj同步而被迫切成兩篇的我, 可以繼續寫下去啦!!!(其實根本就是直接po上而已...)

好不容易心驚膽顫的等到了禮拜二早上 (之間真~~~~的很怕劉爸發脾氣而琄琄搞不定.....)

話說琄琄跟劉爸到了大使館, 我在墨西哥算了算時間他們差不多該辦完了, 所以就打了電話去確認, 結果發現他們還在等!! 無力的琄跟我說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等墨西哥大使館開門....

ㄟ?奇怪?怎麼可能?  明明之前我就確認過ok了! 所以之後我又打電話給辦事處, 不知道是他們反反復復還是溝通不良, 他們告訴我的版本是因為琄琄他們準備的證明不足, 沒辦法核准簽證

辦墨西哥簽證需要的文件是

1. $36一個人 (還根據國籍收費喔....所以如果你不是台灣護照價錢可能不一樣)

2. 兩寸照片一張+申請書 (網路上可下載申請書, 但是要找一陣子才找得到英文版本)

3. 來回機票證明

4. 六個月內有效護照

5. 財力證明 --> 問題就是出在這裡!!  可是我們明明都有準備啊, 還印了三個月的銀行結算單 (他們自己的官網說的), 結果到了那裡他們說需要六個月的銀行結算單, 而且兩人都需要, 不然就要出示出生證明來證明兩人是父女 -------> 有沒有那麼麻煩啊!!!誰會隨身攜帶出生證明? 指出官網錯誤的我還得到一個答案, 就是他們的官網很久才更新一次, 所以可能還未更新.......

溫:你他媽的.....幹! (忍不住... 馬賽克也可以免了)

於是乎馬上就打回給犬犬叫他準備, 這其中又發生了更更更烏龍事件..... 欲知詳情請靜待 墨西哥行之琄琄版 (發行日:未知)

 

終於~ 劉爸跟犬犬在禮拜二下午五點左右抵達了坎昆飯店啦!!!!

所謂的全包 All-inlucive, 就是除了飯店房間兩人一間之外, 所有吃喝全部不用再額外付錢, 飯店有4間餐廳可供選擇, 酒水任飲, 房間也是有陽台的海景套房附室內的圓形jacuzzi, 而其中一間房間訂給愛游泳的劉爸是一樓的swim-up suite, 陽台一打開, 馬上就可以"咻“的跳進游泳池游泳啦!! 我好貼心吧~~(也是自我感覺良好)當然價位是根據房間種類而定的, 不過既然都大老遠到了墨西哥, 當然就是要定享受的房間囉~~~ 價錢其實沒有差很多, 如果是一個小家庭或新婚蜜月去玩了話, 我更推薦他們的townhouse, 一個晚上雖然貴了$80~$120左右, 但是是兩層樓而且隱秘性比較高, 非常享受喔~~

終於全家團圓了~ 大部份壓力都卸下來的我, 也是需要點犒賞的.... (哈哈其實就是自己愛搞怪... 然後強迫琄琄也加入搞怪行列)

cancun blog3

 

隔天馬上就帶大家殺去看瑪雅文化(之前琄琄多怕看不到阿), 雖然因為這次事件的關係, 只能取消已經定好的叢林之旅跟空中鋼索之旅, (唉~ 可惜了, 本來超期待嚇嚇劉媽的...)   由於第一次去墨西哥, 我用的是網路上大家比較推薦的Entertainment Plus+USA transfer. 事先就可以定要去幾個景點. 因為我們有六個人, 所以乾脆就直接定私人的車子, 比多人的遊覽車貴了一咪咪(真的是一咪咪)不過時間上比較彈性. 三個定點, 包接送, 午餐, 門票等等, 一人收費 $98.  雖然比當地旅行團給的價錢貴, 不過第一次去也不敢隨便找, 尤其劉爸劉媽跟JJ三個都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 總是覺得會被抓去賣掉...., 所以還是保險的選擇了美國公司. 

由於當天剛好下大雨, 而且還是難得兩個颱風相撞的大雨 (有沒有那麼衰啊...) 所以咱們第一站的Chichen Itza, 也就是世界七大遺跡之一, 全程都是在大雨中散步.  我手機裡沒什麼照片, JJ倒是拍了不少

這是第二站的 Cenote, 是需要走一段蠻長的階梯才能到的地底湖, 是馬雅人的聖地, 我們有進去游泳喔!! 裡面還有魚在跟我們一起游來游去. 只是游泳的時候因為手機全部都寄在儲物櫃裡, 所以沒照片

(劉爸劉媽呢? 呵呵答案是在上面沒下來, 因為劉媽腳不好不能爬樓梯, 只有劉爸下來看了一下就跑回去了)

cancun blog2

第三站是另一個瑪雅金字塔區叫做 Ek Balam. 這個比較特別的是它是可以讓人爬上去的! 之前的那個本來是可以, 但是因為之前很多人會破壞遺跡, 所以近幾年已經在四周圍住不開放上爬, 而只能在邊緣照相了... (特別感謝小ㄋㄨㄚNO找到這個比較少人去的景點, 讓我們可以體驗爬進字塔的感覺 -------> 好陡!)

cancun blog4  

 看琄琄多怕滾下去啊~~~ 猜猜劉媽在哪裡?

閒著就愛搞怪的滴撲, 當然也自戀的拍了給馬娃娃的影片

  

 

最後一天的行程當然就是好好的享受一下飯店的設施囉~ 飯店有蠻多個泳池, 而比較特別的這個游泳池, swim-up bar, 是中間就有吧台, 所以可以游一游去點酒喝 (游泳根本不是重點啊!)除了我們真的有在游泳, 幾乎所有人都是圍在bar旁邊喝酒聊天泡水....

幫劉爸點了一杯Virgin Margarita還被酒保笑了!!!說我們走錯地方啦!!!! 小朋友的游泳池在隔壁!

看同樣卸下重擔的劉媽笑得多開心~ (因為劉爸終於有衣服可以換了....)

cancun blog5  

cancun blog6

 

就這樣結束了墨西哥坎昆之旅, 回到邁阿密啦~ 剩下的一天就在附近的mall裡隨便逛逛跟吃早餐~~ 當我們一逛到Pottery Barn之後, JJ和劉媽兩個人就粘住了!!唉~ 明明知道不可能買得回去, 又愛看...

cancun blog7

 

由於劉爸晚jj他們一天的飛機離開,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是要等到劉爸走我才能走啦~ 剩下的一個晚上就是我跟劉爸兩人的邁阿密行程

送完jj跟劉媽們去機場, 問劉爸晚餐想吃什麼勒??  其實不用問我都知道, 不是日本料理就是海鮮啦!! 

之前對邁阿密的海鮮品質沒有很滿意, 為了怕劉爸會覺得不夠新鮮, 所以我選了保險一點的日本料理.  還特底找了一間日本人開的, 也有日本人評價的餐廳, 品質真的不錯噢!! 我們坐在吧台前, 也請師傅幫劉爸做了一人份的生魚片, 品質出乎意料地好!!  魚很新鮮, 醋飯也很入味, 唯一可惜的是幫我們服務的是一個中國服務生, 有點不夠專業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感覺....

價錢也很好相與喔!! 在紐約吃這種品質的日本料理應該會雙倍價錢吧....

cancun blog8 

 

就醬子結束了這次jj的蜜月旅行跟我們全家的家庭旅遊囉!!

雖然中間發生的小插曲讓這次旅行有美中不足的感覺, 我個人給自己的評價是70分, 不過還好大家都有玩得開心的感覺, 就很欣慰了 :)

 

而經過這次旅行我給大家的忠告是

1. 出門旅行一定要做好事前準備, 除非你一直有roaming網路, 不然就不要臨時抱佛腳!

2. 所有大使館的人講話都是屁, 除非你有時間打給不同的人交叉質詢, 不然就一定要留一份紙本記錄, email也可以. 以後如果有任何簽證問題, 乾脆直接打長途電話到該國的海關查詢, 最好是能夠有紙本證明

3. 美國航空公司人員的話信了就是笨蛋

4. 墨西哥海關人很賤, 而且跩爆了!! (不知跩啥...) 而且每個人英文都很爛, 如果你要學新的語言, 西班牙文真的很好用

5. 軟硬兼施, 能屈能伸, 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該運用女性魅力的時候就要好好運用, 講話開強硬的時候絕對不能心虛

6. 最後, 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趁早訓練一個好幫手, 你的日子才會過得舒心又順利 (劉玉琄!!!你從現在就給我特訓!!)

 

最後的特別感謝

- 小ㄋㄨㄚNO - 幫我分攤了墨西哥的所有活動安排 (雖然一半沒去到...)

- Rene+Richard - 美國航空在墨西哥的地勤, 是我這次在墨西哥機場遇到的兩個大好人, 給了很多幫忙, 雖然海關很強硬所以沒用

- Bella - 墨西哥駐美辦事處的小姐, 星期天還願意接我的電話

- 大嘟劉 - 不虧是new溫溫, 廢話不多問臨危不亂的做好我交待的事, 完全不用解釋

 

更詳細的旅遊照片請看
蜜月行之全家旅遊~JJ墨西哥篇

欲知前半部的旅遊詳情, 請看

蜜月行之全家旅遊-溫溫遊輪篇

蜜月行之全家旅遊-JJ遊輪篇

蜜月行之全家旅遊-琄琄遊輪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x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