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溫我超喜歡吃海蜇皮, 這幾天因為吃了張書皮做的涼拌雪耳, 突然就超想吃老醋蜇頭的, 所以就快手快腳的去買了海蜇

買完才知道原來蜇頭是超級貴的~ 一磅居然要10美元ㄟ!! 我買了一小袋12元, 結果煮好才一點點......

照網路上的食譜來做, 但是因為沒有特別買老醋(也不知道用哪種....) 所以總覺得吃起來沒有餐廳的好吃, 加來加去總是少一個味道.... 下次再試試囉~

材料:蜇頭, 小黃瓜, 辣椒, 蒜泥, 姜茸, 醋(我只有工研烏醋....), 檸檬醋/米醋(因為覺得不夠酸...), 醬油, 麻油, 辣椒油, 香菜

所有的分量我都是隨意斟酌的加, 哈哈所以完全不知道比例!

1. 買回來的蜇頭先洗好, 泡在冷水過夜 (本來不知道原來要泡那麼久, 不過如果泡不夠久真的會好鹹喔!還是乖乖泡好了)

2. 蜇頭切絲後放進快要滾開的水 (應該大約80度) 很快的燙一下然後馬上撈出泡冰水 (這個步驟會讓份量稅減....)

3. 泡冰水的時候把小黃瓜切絲, 加一點鹽絆一下讓他出水, 瀝乾以後備用

4. 把以上醬料材料混合後再把瀝乾的蜇頭放進去拌一拌, 醃一下 (我太心急著想吃所以只泡了5分鐘, 結果不夠入味... 哈哈我建議還是泡個一小時以上, 顏色才會漂亮然後入味)

5. 小黃瓜絲擺盤以後放上海蜇, 之後撒點香菜, 然後淋一點麻油提香

哈哈以一個廚藝一般般的獨居可憐人來說, 我覺得還不錯啦!! 只是下次真的要醃久一點不能心急, 我也會慢慢找出到底少了哪一種味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xi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